最新!顺庆放暑假时间确定了

2020-05-12 07:58:50来源:今日顺庆编辑:王青山

近日,小编从顺庆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获悉,该局印发《南充市顺庆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了教学时间、学生学业减负、期末质量监测、暑假放假安排等市民关注的问题。

《通知》明确,关于教学时间微调。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通过调整周末和暑假等方式补齐。若遇省、市调整教学时间,则以省、市指导意见为准。

关于学生学业减负

《通知》说,受疫情影响,本学期教学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各校一定要科学安排教学进度,合理布置学习任务,严格落实各学段减负要求,做到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三至六年级书面家庭作业不超过60分钟,初中不超过90分钟,合理控制高中作业时间,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关于春季学期期末质量监测

此外,今年春季学期期末质量监测也有变化。根据新冠肺炎防控形势,将合理调整期末质量监测。初三、高中阶段考试严格按照上级安排组织实施,5-8年级期末质量监测由区教科体局统一组织实施,小学1-4年级期末质量监测由学校自主实施。

关于暑假放假安排

关于暑假放假安排,同样也有调整。根据《南充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南市教体办〔2020〕 31号)的要求,顺庆区全区2020年暑假放假时间为:幼儿园7月3日,小学7月17日,初中7月18日,高中7月19日。该《通知》也明确要求,各校要严格执行放假时间,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形式延长教学时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