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被狗猛拽 南充小伙摔下台阶住进ICU

2020-04-28 08:04:08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小伙摔倒在台阶下

小伙摔倒在台阶下

从公园入口台阶处摔至地面后,小伙当场摔得鲜血直流。 从现场情况分析,疑似小伙牵着犬只准备进入公园时犬只猛拽小伙,造成小伙从台阶上摔下。被紧急送进医院后,小伙住进了ICU (重症监护室)。 因为小伙患有血友病,情况不容乐观。

小伙摔下台阶 当场昏迷

4月26日下午3时许,位于下中坝嘉陵江大桥下方的一处高坪区缤纷水岸湿地公园出入口台阶,传出“砰”的一声。大量在附近跳坝坝舞、散步的市民寻声望去,只见一名身穿黄色上衣的小伙摔倒在台阶下方地面昏迷不醒。在小伙身旁地面有着两滩鲜血和一只口罩,一条体型较大、脖子上栓有狗绳的阿拉斯加犬则蹲在小伙身旁。

120救护车很快赶到现场,医护人员将小伙抬上车后赶往医院进行抢救。随后,这条阿拉斯加犬被人拴在了台阶旁的灯柱上。

该处台阶由钢板搭建,连接防洪堤和公园地面, 而防洪堤和公园地面之间的落差高约七八米。 在防洪堤上散步的赵先生介绍, 事发前摔伤的小伙牵着这条阿拉斯加犬, 准备进入公园游玩。

由于事发突然, 赵先生没有看见小伙从台阶上摔下的具体场景。

“如果是自身下台阶时不慎摔倒, 伤势应该不会这么重。”赵先生分析,事发时很可能是小伙将狗绳套在手上, 而阿拉斯加犬在下台阶时非常兴奋,一个劲向台阶下面冲去, 牵狗的小伙对此猝不及防, 在被阿拉斯加犬猛拽受力后, 从台阶上摔了下去。

在缤纷水岸湿地公园内,记者看到了多块提示牌, 上面写着“禁止宠物入园”、“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和健康, 请勿将宠物携带入园”。多名游客表示,遇上晴朗天气, 时常会有人带着宠物进入公园。

伤者患血友病 伤情较重

摔伤的小伙被送进市中心医院后, 住进了重症监护室。昨(27)日,主治医生冯先生介绍,小伙现年27岁, 其伤势不容乐观。“如果换作别人, 后果应该不会这么严重……”冯先生说,因为小伙患有血友病, 在摔伤之后颅内出血,无法止血。截至记者发稿时,小伙仍在接受治疗。

2011年7月,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南充市辖三区养狗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通知显示,公安部门是市区养狗管理的行政主管部门, 负责市区养狗登记,核发犬只饲养证,查处违章养狗和养狗扰民行为;城管执法部门负责查处破坏市容环境卫生的养狗行为;农牧部门负责兽用狂犬病等疫苗的供应, 犬只健康检查、检疫、预防接种等;卫生部门负责人用狂犬疫苗的供应等。根据该办法, 不得携犬只进入机关、医院、学校、儿童活动场所、体育馆、博物馆、图书馆、影剧院、候车室、大型商场、购物中心、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的室内公共场所和公园、绿地、广场等室外公共场所。

高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赵尚刚表示, 缤纷水岸湿地公园作为开放式公园占地面积非常大,并且有多处出入口, 但该局负责管辖缤纷水岸湿地公园的清溪街道大队, 人手却较为紧张。 在日常巡查中, 综合执法人员在发现有市民携宠物入园会采取劝导、劝阻等方式禁止入园,但执法人员表示,要杜绝宠物入园,更多的是靠市民的自觉。(记者 乐校臣 文/图)

相关链接

“血友病”是一种遗传性疾病,患者又被称为“玻璃人”。普通人不慎受伤出血, 血液会在伤口附近凝成血痂并自动止血, 而血友病患者体内因为缺少凝血因子,即使有轻徽损伤,也会流血不止。 血友病重症患者在没有明显外伤的情况下,也会发生“自发性”出血,负重的膝关节、 踝关节等处因为常常反复出血,容易产生畸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