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微博举报车辆逆行 阆中公安交警接报查处

2020-04-14 16:18:31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赵万东)2020年4月13日,有网友通过阆中交警官方微博发消息爆料称:“自己在阆中七里大道开车正常行驶过程中,发现一辆小型轿车在道路上逆向行驶,希望交警部门能够查处”。

收到网友举报后,阆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时回复,并根据网友举报线索展开调查。根据网友提供照片显示,4月13日上午10时44分,在阆中七里大道某路段,一辆川RC4***小型轿车占用快车道逆向行驶。大队立即调取事发路段监控录像,通过公安交管综合应用平台查询车主电话,告知车主违法事实,要求驾驶人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4月14日上午,违法驾驶人董某某到阆中交警大队接受处理时称,当时自己着急办事,所以抱着侥幸心态逆行通过路口。大队民警对驾驶人耐心讲解了逆向行驶带来的危害,对董某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董某某表示认识到自己所犯的严重错误,要求从轻处理,保证以后不会再犯。随后,大队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5条、第90条的规定,对其违法行为给予罚款50元记3份的处罚。

阆中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逆向行驶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仅扰乱道路交通秩序,且严重威胁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务必遵守交通法规,按道行驶,做到文明出行,共同营造良好安全的出行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