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铁路调图 南充至成都车次增加

2020-04-08 08:01:10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此前受疫情防控和线路施工双重因素的影响,南充到成都等地的列车班次和运行时长有所影响。记者昨(7)日从南充火车站和南充北火车站获悉,从4月10日起, 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南充多趟车次将发生变化。

调图后南充火车站列车增至58趟

据南充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自4月10日零时起,该站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列车增至58趟。 而从2月25日起南充站执行的列车时刻表来看, 南充站仅21趟列车,此后又有几趟列车停运,当前南充站每日仅有16趟列车。

调图后, 南充站将新增成都至沈阳北的K386次快车,在南充站办理客运业务; 新增杭州至成都东的K529次快车,在南充站办理客运业务; 恢复开往杭州的K530次快车、 到温州的K1258次快车;此前停运的南充往返巴中的5615次和5616次列车也将恢复, 南充到巴中的K9422次快车也将恢复。 据介绍,铁路部门调整运行图期间,南充还有部分车次时刻微调。随着调图后车次的大量增加,预计南充站的客流也将逐步恢复。

记者又从南充北火车站获悉,该站旅客流量逐步恢复,现有列车35趟。随着新调图的运行,南充北站每日的车次将逐步恢复到66趟。

记者还从阆中火车站获悉,4月10日起,该站多趟车次也将发生变化,每天运行车次达42趟,主要是开往成都、重庆、西安、太原等地的动车。 当前阆中至成都仅恢复1趟动车,11日增至2趟,13日起恢复3趟动车运行;成都至阆中8日起恢复1趟动车,10日起恢复2趟动车,11日增至3趟,12日起恢复4趟动车运行。两地间全程用时2个半小时左右,与之前基本无差别。

南充到成都列车时间分布更合理

同时,记者了解到,4月10日起, 南充往返成都的动车运行时间明显缩短, 车次明显增多。尤其是南充至成都的动车,以当前在售票的车次为例,4月9日仅有6趟动车,且运行时长最短都是3小时41分钟;4月10日动车增至7趟,11日增至13趟,后期更是逐日恢复到19趟, 且运行时间缩短至1小时26分钟至2小时11分钟。

据南充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 南充站最大的客流方向就是成都,此次调图后,南充到成都的运能将大大增强。 而且调图后南充到成都的车次在时间安排上更为合理, 在票源充足的情况下,早、中、晚均可出发, 特别是这次新增的时间在6时42分和7时34分的列车,填补了以前早上出发去成都的空白, 大大方便了市民早上出发去成都办事。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请广大旅客留意出行信息,有关列车调整时刻、车次等详情以车票票面时间和车站公布的列车时刻为准,若有疑问可致电铁路客服热线12306咨询,或登录12306官方网站、关注“西南铁路”官方微博查询,及时了解最新情况, 以免耽误行程。

此外, 记者昨日从马市铺汽车客运站获悉, 目前该站的汽车客运线路已全面开放,班次数量也已经恢复了50%。记者又从南充汽车客运站获悉,目前该站班次已经100%恢复,客流也呈逐步恢复上升的状态。(记者 王治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