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安:交警送来“扶贫猪” 真情帮扶贫困户

2020-04-07 17:41: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讯(郭安平 摄 记者 蒲南溪)4月7日,老陶起了个大早,将消过毒的猪圈清扫多次后,就时不时望向村口的道路,他的帮扶人——南充市蓬安县交警大队龙长虹警官要送一头仔猪到家来。

老陶叫陶启田,家住四川南充市蓬安县银汉镇长远村5组,家里5口人:老两口,儿子,还有两个孙子。早在2016年就脱了贫的老陶,去年日子过得有些紧。老陶残疾,老伴多病,长期背着药罐罐,儿子外出打工,收入并不高,两个孙子读书,加之去年受非洲猪瘟的影响,好不容易养大的猪说没就没了,这让老陶着实难过了好一阵子。

老陶家住的长远村,帮扶单位是蓬安县交警大队,今年春节过后,在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中,老陶难过的样子,让眼睛敏锐的帮扶人龙长虹捕捉到了异常。

“有啥想法,老陶?”

“我想养头猪。”老陶迟疑着回答,眼睛都不敢直视龙警官,他知道,这个要求一定让龙警官很为难,因为,仔猪的价格已经在40元一斤左右的,一头仔猪,不花两三千元,根本买不回来。

“你的事就是我们的事,办法一起想,困难一起克服,难关一起渡过。”尽管抗“疫”和执勤工作任务繁重,只要停下工作,龙长虹和他的同事都在打听哪能尽快买到仔猪的事情。经多方努力,终于在今天,一头重达64斤的仔猪和半年所需的猪饲料一并送到了老陶家中。

“感谢龙警官送来的仔猪和猪饲料,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帮助和期望,好好养猪!”老陶笑逐颜开,便忙活着赶着活奔乱跳的仔猪进猪圈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