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突然离世 南充“爱心老人”忍痛继续爱心事业

2020-04-07 08:13:31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疫情防控期间,儿子突发心梗辞世,让79岁的南充“爱心老人”杨友贵伤心不已, 清明节当天,她含泪写下一封信表达对儿子的思念,也因此揭开了一段时间跨度长达37年的艰辛故事。

伟大母亲 37年照顾患病儿子

杨友贵是全国敬老模范之星、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四川省最美老人、 南充首届道德模范。杨友贵的家庭是一个英雄之家,丈夫曾是一位抗美援朝老兵。丈夫去世后,家庭的重担便压在了杨友贵身上。 不幸的是,她的大儿子在19岁时,因患重病致生活无法自理。在之后长达37年的时间里,杨友贵每天一边照顾大儿子一边工作。2001年,杨友贵退休后,除了每天坚持为儿子洗脚洗脸喂饭外,将大量的时间,投入到了从事爱心志愿者的工作中。

虽然杨友贵一直在向他人奉献自己的爱心, 但患病儿子一直也是老人晚年的牵挂。今年2月17日,56岁的大儿子因突发心梗辞世。由于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杨友贵没能见到儿子最后一面,这让她心如刀绞, 在处理儿子后事时,她更是几度哽咽,母子相连的深情让众人动情流泪。

清明祭子 亲笔信让人泪目

在儿子辞世后的这些时日里,杨友贵虽然痛心不已,但她却强忍着悲痛, 仍然每天奔波于福利院、敬老院等地,从事爱心志愿者工作, 将自己的一片爱心奉献给他人。

4月4日清明节当天,她难抑心中对儿子的思念, 含泪写下一封信给天堂的儿子和丈夫,表达自己晚年的心愿,这封亲笔信让人看来十分感动,也充满着一位年迈的母亲的坚强和大爱。

她在信中说:亲爱的儿子,你生前的疾病给你带来很多痛苦,吃了很多药受了许多苦,你怕妈妈伤心,总是悄悄忍受着。儿子,妈妈快80岁了,我将继续努力工作,尽力去帮助别人,当我来到天国的时候,我们再续母子情。儿子,清明节到了,愿你和爸爸在天堂快乐、 安康, 祝福你们一切如意,不要思念我。(记者 张驰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