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战士”凯旋时 “南充骄傲”耀全城

2020-04-07 08:26:10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南充援湖北医疗队40名医护人员回到家乡,受到热烈欢迎。 

春雨洗尘,英雄凯旋。4月3日下午,我市第一批、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40名医护人员在圆满完成各项医疗救治任务后返回南充。受市委书记宋朝华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在高坪区安汉广场欢迎战“疫”英雄回家。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忠臣主持欢迎仪式。

当天下午6时10分,搭载着医疗队员的4辆客车在警车护航下缓缓驶达安汉广场,市民们自发汇集在道路两旁,齐声高喊“你们辛苦了”“致敬白衣天使,欢迎英雄回家”,向这些“逆行者”表达家乡人民的敬意和祝福。

“你们圆满完成了任务,欢迎你们平安凯旋归来!”吴群刚代表市委、市政府和760万南充人民,向援湖北医护队员及其家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并与他们一一握手问候,欢迎他们回家。

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南充援湖北医疗队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迅速奔赴疫情最严重、任务最艰巨的战“疫”前线。在50多个昼夜奋战中,他们以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点亮了驱散阴霾的希望明灯,谱写了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你们是人民的勇士、时代的英雄、南充的骄傲。你们的英雄壮举,气壮山河;你们的无私奉献,永载史册。湖北人民不会忘记,南充人民不会忘记,历史更不会忘记!”吴群刚对南充援湖北医疗队员说,在你们鏖战前线的日子里,你们的家人作出了巨大的奉献,你们的同事承担了繁重的任务,他们同样是抗击疫情的英雄、阻击病魔的勇士,我们也要为他们喝彩、点赞!

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始终牵挂着、关心着南充援湖北医疗队员,既被他们奋不顾身的奉献精神所感动, (紧转2版)(紧接1版) 更被他们无私无畏的英雄气概所鼓舞。两个多月来,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打了一场漂亮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力确保了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目前,全市已实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三清零”,连续处于疫情低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正常。当前,境外疫情不断蔓延扩散,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吴群刚希望南充援湖北医疗队员回来后休息好、调整好、恢复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回到工作岗位,投入新的战斗,同全市人民一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欢迎仪式上,吴群刚、徐远火、欧阳梅、杨雄等市领导为英雄们献上鲜花表示慰问。南充市中心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曹海泉、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周仲辉、南充市中心医院援助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家属代表先后发言。

川北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勇,党委副书记、院长杜勇,市政府秘书长蒲国,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公安、医疗战线干部职工代表,热心市民参加欢迎仪式。(记者 冯方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