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开足马力 把耽误的进度赶回来

2020-04-07 08:45:11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李霞)一批新建项目陆续开工,一批续建项目相继复工,一批待建项目推进有序……连日来,随着一批重点项目陆续开复工,西充项目建设进入了"快进"模式。为保障项目的施工进度,把因为疫情耽误的进度赶回来,全县上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时机、集中精力、开足马力,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翻看《西充县2020年重点项目名单》便可知,今年西充计划投资172.5亿元,实施重点项目100个(含省市重点项目28个)。其中,年度计划投资85.8亿元,实施重点产业项目40个;年度计划投资53.7亿元,实施基础设施项目35个;年度计划投资28.1亿元,将在住房保障、新村建设、教育文化、脱贫攻坚、医疗卫生、战等方面推进20个民生及社会事业重点项目。目前,各个重点产业项目的建设已火力全开。

为加快形成与南充主城区区域同城发展的格局。2020年西充按照与南充主城区“区域同城、基础同网、产业同链、功能互补”的要求,在交通融南、功能融南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方面全面发力。年度计划投资53.7亿元,实施基础设施项目35个。

为不断优化城市功能,让城市更宜居、宜游、宜商。今年西充的城市建设,计划续建和新建南西田园新城、西充海绵城市建设、化风山森林公园等7个城建项目,打造以恒大、王府井、新欧鹏等为代表的低密度、高品质、田园式、精美舒适的生态宜居样板区。

在2020年,西充为了实现交通融南,将继续实施南西大道、国道212线西充县城过境段改建等5个交通项目建设;为打通全县用水“经脉”,有效解决了农田灌排问题,还将实施治水为核心的5个水利工程项目;为实施乡村振兴大战略,将继续实施18个乡村振兴项目。

3月24日,记者在位于西充县南西田园新城的南西大道二标段项目现场看到,几十顶帐篷一字排开,“紧防控、稳生产、奋战150天、打通南西大动脉”……一张张疫情防控的宣传标语被张贴在显眼位置格外醒目;一面面印着加油鼓劲促生产的旗帜在风中猎猎作响。施工现场,装运土石方的车辆来回穿梭于工地,大型挖掘机马达轰鸣,挥臂铲土、开山凿石,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西充段全长8.1公里,总投资6.7亿元,双向八车道。南西大道建设项目建成后西充县城至南充主城区车程将缩短至15分钟。”施工方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于2019年底启动建设,现已累计完成投资1.8亿元。

“南西大道的建成后,就能打通西充融入主城区同城发展的 ‘大动脉’,有助于基础同网、产业同链、区域同城。”该负责人表示,因为这个项目的建设对促进西充的发展有重要意义,所以时间等不得、等不起,为保障施工进度,把因为疫情耽误的进度赶回来,施工方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将资金、机械、人员上够上足,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项目建设。

随着一个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实施,西充城南鳞次栉比的高楼如雨后春笋,纵横的大道贯通东西南北,新建的公园景色秀美,在建的工地热火朝天……西充城市融南发展宏图已全面展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