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及时帮扶强化监督 双管齐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0-04-02 08:07: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讯(于前 记者 蒲南溪)“现在奖补政策这么好,我还要再去买两头牛来喂。”3月26日,看着院坝里成群的鸡鸭,南充市嘉陵区龙蟠镇朱村沟村贫困户朱启户乐呵呵地说。

去年11月,朱村沟村第一书记余鑫在入户走访中发现,部分村民养殖积极性有所降低。余鑫立即召集村两委干部商议,决定对农户发展养殖业进行奖补,带动村民发展经济的积极性。这一想法得到了嘉陵区纪委监委的支持,嘉陵区纪委监委从机关工作经费中拨付了3万元帮扶资金,用于该村养殖业奖补。

有了政策的鼓励,朱村沟村63户村民开展起了家禽、家畜养殖,保守估计平均每户增收1500元以上,切实巩固了脱贫攻坚帮扶成效。

为扎实推动脱贫攻坚任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打赢脱贫攻坚战,嘉陵区纪委监委将扶贫领域纪律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脱贫奔康产业园风险防控专项整治,纳入2020年政治生态突出问题整治和县域政治生态评价体系。重点整治行业扶贫牵头部门履行扶贫项目和扶贫资金监管职责不到位、“脱贫奔康产业园”后续管护不力等问题。

嘉陵区纪委监委成立了六个脱贫攻坚专项监督检查组,聚焦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重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帮扶责任落实情况、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情况、问题整改“回头看”落实情况等,采取实地暗访督导等方式,强化对扶贫领域的再监督。

嘉陵区纪委监委持续推进“1+N”干部包联群众工作,督促全区24个乡镇(街道)深入开展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纪委书记逢场天“三接访”“坝坝问政”等活动,主动收集群众在扶贫领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解决到位、解释到位、反馈到位,了解群众所需,解群众所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