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24365平台帮助群众化解“顽疾”

2020-04-01 19:01:41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正国 肖欢)南部县蜀安路长期淤积污水,给周边群众日常生活带来极大困扰。南部县24365平台接到群众反映的热线诉求后,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情况了解。据悉,蜀安路建于上世纪90年代,都是原金鱼村群众自建房屋,现有住户约400户,共有1800余人。造成积水的主要原因是原排水沟过于狭窄,没有硬化,并在泥土的排水沟上修建了构筑物和长期泥沙淤积未清掏。原排水沟长达约110米,一到生活用水高峰,一楼就会淤积污水,从2018年开始,特别是一遇雨季,新安路污水大量涌入就会导致蜀安路一楼积水可达50厘米深,积水浸泡墙体不但危害房屋主体安全的同时,也给住户的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

2020年4月1日,南部县24365平台牵头新安路社区、蜀安路住户代表、学校代表以及土地业主召开现场协调会。经协商拟定了分三段完善排水沟的方案:一是住户集资,由社长牵头本街道住户代表参与进行排水沟的完善和清掏;二是土地业主拆除建在排水沟上的围墙和其它构筑物,开挖新的排水沟,并用混泥土板覆盖,所有沟渠的开挖、垒砌、覆盖费用均由此地块业主承担;三是学校将原用混泥土覆盖的沟渠重新开挖,恢复原有排水沟,并用混泥土板覆盖,将生活用水疏浚入小河沟。三段沟渠的修建及施工过程由社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监督指导。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城市中各种问题也会不断的突显,怎样做到规划建设、社会发展、优化居住环境等各方面的协调统一,是摆在各级政府面前的课题。南部县24365平台一直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尽心竭力化解群众生活中的难题,为群众的幸福生活增添一抹暖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