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组织万余名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背叛之殇》

2020-03-30 21:13:39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何洋)为进一步加强全县范围内行使公权力干部的廉洁警示教育,使他们的思想道德防线扎根于心,南部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各42个乡镇(街道)、35个县级部门、以及县属国有企业、学校、医院等单位的万余名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背叛之殇》。观看之后,大家深切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认为这是一次深刻的自我警示。只有做到心中有党性、心中有戒惧、心中有目标,才不会迷失自我。

大家纷纷表示,心有所敬,行必有所循;心有所畏,行必有所止。在法治社会,任何法纪都是高悬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触碰不得。而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带头敬畏法纪,始终在法纪约束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无论任何时候都不能触碰“红线”。要抓好学习,做到知规懂纪。抓好政治和法纪学习,认真研习党章、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等各项纪律规定,让纪律成为自律,把公正植入内心,使廉洁化为操守,牢固树立法纪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没有特权、制度约束没有例外的意识。要抓好执行,做到遵规守纪。把遵守纪律作为行使权力的第一准则,自觉遵守和执行制度,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确保铁的纪律得到铁的执行,决不超越政策界限搞变通,不擅自扩大范围打擦边球,不违规操作乱办事,切实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接受监督,做到规范自觉。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不断规范自身行为,树立清正廉洁形象。主动、真诚、虚心地听取来自同志、群众的意见建议,防止个人或少数人专断和随意决策。坚持“三重一大”事项民主集中科学决策,发挥集体的力量,相信群众的眼光,把敬畏之心贯穿到工作学习的方方面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