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7亿元 西充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0-03-27 10:28:54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李同周)3月26日上午,在位于西充县仁和镇的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高标准农田示范园区项目现场,旌旗飘扬,人声鼎沸,汽笛长鸣。西充县2020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此举行,吹响了该县项目攻坚冲锋号。

西充县县长张光全表示,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是省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的组成部分,是全县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是决战决胜“三大攻坚战”“三场突围战”,全面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誓师大会,这些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强,必将有力稳定疫情,必将在全县上下再次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高潮热潮。同时,希望各项目单位、施工企业倒排工序、顺排工期,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确保高标准实施、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呈现。

据介绍,在此次开工仪式上,共有全国新增千亿斤粮食高标准农田示范园、蓝润集团5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航空航天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医用口罩等医疗器械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12个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的重大项目实现集中开工,总投资3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亿元。

据了解,2020年西充计划投资172.5亿元,实施重点项目100个(含省市重点项目28个)。其中:年度计划投资53.7亿元,实施基础设施项目35个;年度计划投资85.8亿元,实施产业项目40个;年度计划投资28.1亿元 实施民生社会事业项目20个。

为保障项目的施工进度,把因为疫情耽误的进度赶回来,该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抓时机、集中精力、开足马力,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目前,随着一批重点项目陆续开复工,西充项目建设进入了"快进"模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