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乡友为西充捐赠3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

2020-03-14 17:30:41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李霞)3月13日,西充县防控物资捐赠接收、发放点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 人,他们是广东省四川西充商会的西充籍贯爱心人士。当天他们专程送来了一批价值30多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为西充前的疫情防控工作送来了及时雨。

据了解,自新型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西充县举全县之力,阻击疫情,防疫一线每天需要大量的防护服、护目镜、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出现了这些物资库存告急的现象。为缓解防疫紧缺的问题,该县向全县发出捐赠倡议,该县经合外局也迅速联系在外工作创业的西充籍同乡,希望他们发挥市场信息多、人脉资源广的优势,为家乡贡献一份爱心。

“我们时刻关注着家乡疫情变化,家乡有困难,我们在外的西充人务必会驰援。”广东省四川西充商会名誉会长李宏伟表示,当他们了解到战斗在一线的西充医务、公安、民政等人员还是急需防疫用品后,广东西充商会立即向在粤企业家们发出募捐倡议,希望他们同心协力筹集防疫物资,为支援家乡抗疫工作献出爱心。倡议发出后,在粤企业家们积极响应,很快就募集到这批价值30多万元的防护服、护目镜、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

西充县政府副县长苟小军表示,广东省四川西充商会的雪中送炭、无私捐赠,将有效缓解该县燃眉之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增添力量。该县将第一时间把这批宝贵物资管理好、使用好,用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去,最大限度发挥防疫综合效益。

据介绍,在此之前,在广东的西充乡友蒙庆文捐赠2万余元医用口罩,正在采购1万余元体温枪;在广东的西充乡友曹荣松捐赠4万余元医用防护用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