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人:人人动手 这个周末卫生大扫除啦!

2020-03-14 08:04:45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3月12日,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关于组织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今(14)日全市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营造良好卫生环境。

据了解,本次“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针对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生活、购物、交通等环境,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统筹协调作用和群众广泛参与的优势,以环境卫生整治、粪便污水垃圾处理和消除鼠、蟑、蚊、蝇等病媒生物孳生环境为重点,按照属地负责的原则,由全市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统一组织,乡镇(街道)负责具体实施。以村(社区)为工作单元,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工作场所卫生大扫除,公共区域由村(社区)划片,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包干负责。主要包括“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环境卫生;医疗机构;乡村环境卫生;社区环境卫生;农贸市场环境卫生;餐饮业环境卫生;旅游景区(景点);项目工地和工厂企业;车站码头”九个方面的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时间为3月14日(星期六)全天。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安排,明确牵头部门,统筹组织实施,广泛动员参与,加强督促检查。乡镇(街道)要制定细化本辖区活动方案,压实村(社区)工作责任。村(社区)要动员辖区内相关单位和机构积极参与,细化公共区域卫生大扫除分片包干方案并通知到位,促进全社会齐动手、共参与,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记者 杜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