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巷文化商业街今年完成主体工程

2020-03-12 08:24:01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3月11日上午,记者在位于顺庆区桂花路一段的西巷文化商业街施工现场看到,工地上塔吊来回运转,工人戴着口罩与安全帽,或打桩作业,或卸运材料,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整个项目已实现全面、全员复工。目前一期工程在进行基础施工,二期工程主体已实现部分封顶,整个工程正开足马力全力推进,确保今年内完成全部主体工程。

“目前参与施工的工人在100人左右,基本都是南充本地人。”西巷文化商业街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严格按照《顺庆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建筑工地复工指导方案》的规定,对现场作业工人实行实名制封闭管理,建立人员信息档案,做好工人每日出入登记、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我们还每天对工地进行全覆盖消毒灭菌,工人们就餐时也严格落实分餐制。”

据了解,西巷文化商业街项目位于顺庆区西山前山、西河南岸,预计总投资5亿元,占地39861平方米。该项目地面建筑面积3950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并配套建设机动车位1000个、非机动车位1600个。项目将以南充地方丝绸文化为核心内涵,秉承川北民居风格,以街、巷、院等建筑形式,融入现代新中式设计理念,以民俗市井为特色体验,以山水古街为呈现方式,打造一条集文化展销、美食休闲、民俗体验、绿色生态于一体的文化休闲商业精品街区。(记者 冯方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