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男医护人员“战地医院”为女同事献舞

2020-03-09 12:0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讯(张驰 记者蒲南溪)昨(8)日,是三八妇女节, 武汉抗疫一线上演感人情景: 南充援助湖北医疗队中的男医护人员为女同事献舞表达节日祝福。他们在“战地医院”献出了手语舞 《隐形的 翅 膀》《最 靓 的仔》等,让战斗在疫区的女医护人员感动不已……

活动现场“巾帼英雄”感动不已

3月7日中午和晚上,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援助湖北两批医疗队在各自的住地分别举行了简单而感人的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当天中午, 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附近住地, 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援助湖北第二批医疗队的队员们利用休息时间,在所在宾馆的大厅举行了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10名队员中的3名男医护人员为7名女同事跳起了手语舞蹈《最靓的仔》。他们在手机播放的音乐中舞蹈, 让现场的女性同事们十分开心。

当天晚上, 在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附近的一家宾馆内,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援助湖北首批医疗队的男医护人员也利用休息时间,为女同事们庆祝节日,他们集体表演了手语舞《隐形的翅膀》等节目。

当天,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附近的宾馆住地,南充市中心医院援助湖北首批医疗队队员也利用休息时间举行了庆祝活动,医护人员身穿红色的衣服,用舞蹈的方式庆祝三八妇女节和对战胜疫情的信心。

“战地”过节 感受温暖与激情

因抗击疫情,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南充援助湖北三批医疗队的30多名女医护人员只能在武汉的“战地医院”过节,她们为战友们的关爱深深感动。

“这些男医护人员工作很忙,他们还利用短暂的休息时间为我们的节日练习舞蹈,实在太感人了。”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援助湖北第二批医疗队队员陈小燕激动地说,这个节日让她们十分难忘。

陈小燕告诉记者,3月7日短暂的庆祝活动结束后,南充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们又投入紧张抗疫战斗之中。 所有医护人员都盼望疫情早日结束,然后可以走到街头, 大口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生活的快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