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已有两地降为低风险县

2020-03-09 11:58: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讯(记者 蒲南溪)

3月9日,记者从南充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获悉,3月8日0—24时,南充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南充已经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截至3月8日24时,南充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9例。其中顺庆区12例、高坪区4例、嘉陵区6例、阆中市5例、南部县3例、西充县2例、仪陇县2例、营山县1例、蓬安县4例。

39名患者中,正在住院隔离治疗3人(其中重症1人),已治愈出院36人。

营山县、南部县已降为低风险县,南充市其他7各县市区暂为中风险区。无现症病例区(低风险区),指本行政区域内无新冠肺炎病例,或最后1例新冠肺炎病例治愈出院且14天后无新发病,或最后1例住院(新发)病例转院至其他行政区域内后14天无新发病例;散发病例区(中风险区),指本行政区域内新冠肺炎仅有个别或散发病例。

3月8日,营山县已经通知全县餐饮、茶坊、网吧、健身房、城市商业综合体内的儿童游乐场行业企业可有序恢复经营。

按照要求,低风险地区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强对疫情严重地区以及高风险地区流入人员跟踪管理和健康监测,加强病例监测发现、预检分诊、规范发热门诊等工作,及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落实相关防控措施。保证交通运输、城乡公共交通正常运转,不得封路、封村、封社区、封市场,尽快推动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对来自低风险地区的人员和车辆,其他地区不得限制其出行。

中风险地区要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强密切接触者全面排查和隔离医学观察,对确诊病例实施针对性防控措施。无确诊病例的乡镇、街道、城乡社区可参照低风险地区采取防控措施。确保交通运输、城乡公共交通正常运转,确保人员正常出行和生产生活物资正常流通。落实企业疫情防控责任,合理安排复工复产,组织员工有序返岗,不得采取审批、备案等方式延缓开工时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