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严把餐饮食品安全关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6 08:25:01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从业人员回到工作岗位,职工安全就餐成为紧要问题。3月3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紧盯防疫工作重点,严把餐饮食品安全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部分有条件复工的企业食堂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企业,在进食堂前,执法人员都要登记信息、检测体温,之后才能进入企业食堂。执法人员重点对餐饮具和厨房餐厅工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品原料进货来源及储存保管条件进行查验,督促企业严把原料进货和菜品关,严格落实清洗消毒、食堂从业人员健康卫生管理、加工制作过程管理等措施。

“为保障企业职工用餐安全,防疫措施不能少。”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复工返岗排查规定、从业人员佩戴口罩上岗要求同时,要求企业采取员工分时就餐、分餐配送、分散就餐等方式降低传染风险,做好场所消毒工作。检查中发现,有些企业食堂不提供堂食,所有员工领取盒饭后回到各自工位就餐。

据了解,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要求,持续开展针对社会餐饮和单位食堂的检查,增加对全市复工复产企业职工食堂和社会餐饮的检查频次,监督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社会餐饮和单位食堂供餐情况进行摸排,评估食品安全风险,守住餐饮食品安全防线,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唐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