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建立六大服务平台 助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3 08:13:22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3月2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我市启用六大服务平台助力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平台包括政策信息发布平台、要素保障服务平台、金融助企协作平台、物流运输共享平台、企业用工服务平台、信息化智慧服务平台。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称,设置六大服务平台目的在于全方位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每个服务平台均明确牵头单位和协助单位,并公布联系人办公电话和手机号,方便企业随时联系。

据了解,政策信息发布平台服务内容为及时收集发布中、省、市有关政策,帮助企业及时掌握了解政策,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要素保障服务平台负责收集复产企业电气油等用能需求,主动协调能源供应企业,为企业复产和扩产提供稳定可靠的要素保障。金融助企协作平台负责收集已开工、拟复工工业企业融资贷款等资金需求,及时帮助对接金融等有关机构,尽快满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助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物流运输共享平台负责收集已开工、拟复工工业企业在原料、设备、产品等物流或运输的受阻情况,协调交通运输等部门和以南充传化公路港物流为平台的物流企业,保障企业生产物资运输畅通。

企业用工服务平台负责收集已开工、拟复工工业企业用工需求,协助市就业局等组织人才调配,加强劳务供需对接;鼓励吸引春节期间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留在当地务工,缓解企业用工难。信息化智慧服务平台服务内容为开通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在线系统,动态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为政府疫情防控决策提供辅助支持;协助做好四川外出人员健康申报和查询系统技术咨询服务,协调支持工业企业网上办公、视频会议和无人化生产等远程活动;对企业扩网扩容需求,迅速协调电信运营商对相关设施维护或扩充扩建,帮助企业完善信息系统,优化企业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全力保障企业信息化智慧化需求。(记者 易立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