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陇:电力上门“体检” 确保春耕用电

2020-03-02 20:37:54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龙德文 张明 记者 李霞)“用电设备是正常的,但是开关操作不灵活,线路老化,需要及时更换。”2月24日,国网仪陇县供电公司组织张思德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该县柴井乡姚家坝村,检查农灌设备,确保春耕用电。

“姚主任,今天我们过来为农排设备进行用电检查,了解下村上用电情况,确保春耕时节正常用电。”张思德党员服务队队员莫冬林指着“停”在那里的农灌说。“疫情期间村委会忙到抓疫情防控,也没有管理到农排上来,还有几天就要春灌了,这个农排到时就能用上,感谢你们提前来检查。”姚家坝村主任姚开俊边走边说。

走过一条田坎,在姚开俊的带领下,服务队来到姚家坝村农排配电房前,打开配电箱,开始遥测绝缘电阻,修复损坏的开关,清理线路周围的树障。“经测试,提灌线路老化,线路存在漏电现象,安全隐患很突出,我们现在将电源断开,待准备好材料后来施工复电。”一番检查后,服务队队长刘勇解释道。

连日来,为保障春耕时节电力可靠供应,针对供区农排、农村用户用电情况,仪陇县供电公司组织张思德党员服务队和属地供电所,提前对农排变压器、用电线路进行巡视检查,排查用电隐患,确保农耕期间电力安全,不误农时。

同时,在当前疫情防控时期,为确保春耕线路巡视、检查工作正常开展,该公司还要求各供电所组建“春耕用电服务队”,加强与当地村组联系,采取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村民用电需求,借助“网上国网”APP为村民提供报装用电、电费缴付等服务,确保村民用电及时、方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