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百日倒计时 南充高三学子“云誓师”

2020-03-02 08:29:30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连日来,南充中学纷纷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师生们在线“云誓师”:“坚守十年寒窗的不变初心,创造新奇迹。”

2月29日,南充高中高三年级在线上举行了高考百日誓师大会。高三年级师生和家长通过电脑、手机,在家参加誓师大会。南充高中高三教师纷纷表示,高考不仅是学生的战役,也是老师的战役,面对这场艰苦而光荣的战役,老师将和学生们一起战斗,不松劲,保持战斗姿势,奋战100天。

“学习虽然是辛苦的,但学有收获的那种感觉是踏实和愉悦的。”“坚持下去,在高考中走向C位,成为胜者。”“心灵上静下来,行动上动起来,耐住寂寞、磨炼意志,分秒必争地去学习。”“调动自身潜能,在学习过程中领略到生命价值的升华,感受到心灵的觉醒和激情的燃烧。”……在誓师大会上,高三年级学生纷纷发出铿锵誓言:将不负恩师厚望,不负父母期许,不负青春梦想。在这100天,誓以破釜沉舟的勇气、悬梁刺股的决心、百折不挠的毅力,让青春荡气回肠,让梦想在六月飞翔。

在全民抗疫的背景下,南充高中组织学子全力备考,第一时间拟定线上辅导方案,制定“停课不停教,休假不休学,分散不分心”措施。高三年级党员教师防疫备考微信服务群随时保持战时工作状态;老师们按照课表,用线上教学搭建起“网络课堂”,不耽误进度,不放松管理;8位心理老师全天在线咨询辅导,疏导学生紧张情绪。(记者 李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