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防控、有序复工 市属18户国有企业投产运营

2020-03-02 08:27:53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近日,记者从市国资委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国资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市属国有企业纷纷行动,扛起国企担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疫情期间,南充水务集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各水厂实行封闭管理,加强化验检测力度,提供优质服务,保证供水水质符合国家标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公司采取强有力措施,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按照最严格水质管理要求,强化从源头到龙头全过程、全方位,对城区供水系统实行24小时不间断管线巡查、水质监测,为广大市民提供用水保障。”南充水务集团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温蓉说。

市公交公司采取“一车一消毒、上车查体温、实名制乘坐”等措施,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同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市公交公司还对公交运营线路、运力等进行科学合理调整,密切加强与机场、火车站、汽车客运站、工业园区等协调对接,做到疫情防控和市民基本出行需求“两手抓、两手硬”。

南充高坪机场成为“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重点区域。南充高坪机场不断完善检查流程、优化力量配备、科学安排勤务,形成严格高效、快速顺畅的防控机制。目前,机场航班已恢复十多条线路。

“随着客流量增加,公司合理安排好两班倒的职工,切实做到既抓好防疫也满足旅客出行要求。”南充高坪机场党委副书记范军表示。

记者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国资委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报备制度,加强对职工思想教育,充分做好复工复产各项保障工作,始终保持防疫信心不减、措施不降、作风不松的良好状态。印制《防疫手册》5000多份,发放给国企干部职工,并已进行5批次防疫和复工复产督导工作。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前提下,全力抓好国有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目前,市属18户国有企业已有序复工、投产运营,恢复了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贾义表示,接下来,市国资委还将以切实有效的实际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记者 杜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