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打造 南充38个道路项目陆续启动

2020-03-02 08:46:33来源:南充晚报编辑:王青山

▲西充南西大道南段施工作业现场

近年来,通过大规模的城市道路提升改造,我市的标美大道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改善交通环境的同时,城市面貌亦焕然一新。3月1日,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我市将继续坚持高标准打造城市主次干道,陆续启动实施顺庆金融大道延长线、高坪江东大道北延线、西充南西大道等38个标美道路建设及改造工程。

江东大道北延线 即将展开边坡防护工程

3月1日上午, 记者在S206高坪至蓬安公路龙门段(江东大道北延线) 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这片工地再次响起了机器的轰鸣声,逐渐恢复往日繁忙。

“工地人员流动性大,更须从人员管控、 物资准备等方面加强疫情防控。”高坪区公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项目方要求所有工人上班时间必须佩戴口罩,经体温监测后进入施工区域。同时,每天对施工现场、 生活区等场所消毒杀菌2次,确保工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江东大道北延线是高坪区着力打造的又一城市快速通道,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北部新城龙门片区的交通路网。”该负责人表示, 项目即将实施边坡防护等工程。 江东大道北延线全长5.9公里,项目建成后,将缩短龙门和江陵至高坪城区的通行时间, 极大地方便周边群众出行。

西充南西大道 计划6月实现通车

经过全面消毒、测量体温、入场登记等一系列工作, 施工人员戴着安全帽和口罩进入工地,这是3月1日记者在西充县南西大道北段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的场景。

西充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施工方对所有项目建设人员进行了全方位的严格排查,配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为每名工人均安排了一个帐篷,并实行分餐分住。“该标段2月10日正式复工, 目前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

在南西大道南段施工现场,挖掘机、运输机来回穿梭,160余名施工人员有序紧张作业。 施工方在远离项目作业区租用了4处民房聚居点, 作为工人居住和生活所用, 并按规定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南西大道(西充段)长约8公里,设计为双向8车道。该项目于2019年底开工建设,计划于2020年6月实现通车。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我市将实施顺庆金融大道延长线、 顺庆滨江大道延长线、高坪江东大道北延线、嘉陵耀目路道路改造、 西充南西大道、 蓬安锦屏新区城市干道等38个标美道路建设及改造工程,以升级交通路网,提升城市形象。(记者 陈松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