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疫情防控和脱贫监督“两不误”

2020-03-01 10:09:56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西宣)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2月25日上午,西充县晋城街道大神庙村支部书记何寿轩和几个群众正在脱贫奔康晚熟柑橘产业园忙着锄草、施肥。

一旁的街道纪工委书记任超一边挽起袖子帮忙清理杂草,一边向何寿轩说道:“老何,产业园的建管维护一定要跟上,人工和肥料等物资费用要公开公示。生产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

“你放心嘛,任书记,我们都是错时段、错地块开展产业园的建管和维护,今年脱贫攻坚要交总账,不能再耽搁了哦。”

连日来,在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的同时,西充县纪委监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迅速调整当前工作重心,在抓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拿出决战决胜的作风和举措,在攻克贫困最后堡垒中履职尽责,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同部署、齐发力。

“受疫情影响,第一季度脱贫监督工作我们在群里安排布置,请大家查收这份任务清单,各行业扶贫部门对照清单,重点围绕本行业扶贫任务落地落实情况开展自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抓好再监督工作。” 该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列出监督清单,通过脱贫攻坚执纪监督微信群发布。

“收到,审计局前几天已经部署了对扶贫资金的专项审计工作,我们纪检组会继续跟进。”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斌回复道。

“最近驻村工作队的干部来过吗?”“目前春耕物资齐不齐?”“扶贫产业帮扶物资拿到没有?”“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哈。”2月26日,西充县纪委监委干部谢颖来到槐树镇观音坝村贫困户赵德成家,暗访检查扶贫政策执行情况。

“我们采取不打招呼、直插一线的暗访方式,要求督查组直接到困难群众家中去,面对面交谈、实打实核实,着力发现问题。”西充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督查过程中,为确保公平公正,检查组的干部们都是随机抽查贫困村、贫困户名单,避免了监督检查走过场、人情监督等情况的出现。

连日来,西充县纪委多个督查小组已进行3轮督查,督促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有效发挥监督“前哨”和“利剑”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