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中国蚕桑丝绸文化旅游名城”

2019-09-16 08:24:48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市商务局局长尹成平:

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大力实施“155发展战略”,持续推进“产业年项目年开放年”行动,培育发展丝纺服装千亿产业集群,全力建好蚕桑丝纺服装产业“两基地、一中心、一名城”。

一是着力夯实产业基础。 重点抓好蚕桑基地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建设,深入推进蚕桑综合开发利用,着力建好高坪、嘉陵、仪陇丝纺产业园区,积极招引一批国内外知名项目、 大品牌、大企业入驻,加快建设中国西部最大的蚕桑综合开发利用基地、 丝纺服装生产研发基地。

二是着力构建交易平台。 精心举办中国西部丝绸博览会, 着力构建区域交流合作平台、 行业发展互动平台和产品市场拓展平台, 做大做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服饰),规划建设茧丝原料信息发布中心、西部丝纺交易中心,加快建设丝纺服装产品集散中心。

三是着力推动丝绸文旅。依托“中国绸都”“丝绸源点”等金字招牌,大力推进丝绸文化与一二三产业融合, 重点发展以蚕桑生产、加工、设计体验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工业旅游和休闲旅游,精心打造中国丝绸文化精品旅游线路, 加快建设中国蚕桑丝绸文化旅游名城、 世界丝绸文化旅游目的地。

本报稿件 记者 杜杰/文 梁洪源/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