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民之所急 南部县启动老城区内涝点综合整治工程

2019-09-10 10:15:11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9月9日,记者从南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为及时有效整治该县老城区部分地段的内涝“顽疾”,南部县针对老城区部分内涝严重区域的综合整治工程已于近日全面开工。

随后,记者在南部县老城区西街西门桥和新华路恒通电力公司等施工现场看见,相关施工区域内已经封闭打围,各种施工设施设备全部进场,施工区域周边交通秩序井然有序。据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在汛期结束后,南部县相关部门就立即组织专家对老城区部分内涝严重区域进行整体规划和设计。目前,综合整治工程已经进入落地施工阶段,施工周期三个月,项目完工后,老城区相关区域的内涝问题将得到有效缓解。

另据南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过去由于该县老城区部分排水管网受建设年代限制,所以采取的是雨污合流的模式,这不但给污水处理带来严重负担,而且极容易造成管道堵塞,导致排水不畅形成内涝。近年来,南部县委、县政府通过多方努力大力实施“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工程以及老城区内涝点综合整治工程。系列工程完工后,不仅能有效提升南部县城市污水的处理能力,同时又能进一步减轻老城区部分地段的内涝现象,进而为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提供坚实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