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学子走进阆中 开启千年古城研学之旅

2019-08-01 07:48:06来源:南充日报编辑:王青山

日前,来自内江师范学院的学生团队走进阆中,开展千年古城研学之旅,与阆中古城的历史文化来了一次零距离亲密接触。

当天上午,学生团队一行14人来到保宁醋文化博览园,实地体验保宁醋文化。保宁醋文化作为阆中非物质文化遗产,已有1000多年历史。学子们通过参观博览园,深入了解了保宁醋的历史沿革、酿造工艺、文化延伸等。

“正是因为阆中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我们才选择来阆中开展研学之旅。阆中是春节文化发祥地,汉桓侯张飞曾在阆中驻守,三国文化浓厚,无数历史骚客在阆中留下珍贵墨宝,千年古城更是全国罕有,让我们心生向往。”一位学生兴奋地说。

另一位学生也告诉记者:“阆中给了我独一无二的体验。很难想象,有着2300多年建城史的阆中古城,依然焕发着蓬勃生机。特别是这里的非遗文化,具有鲜明的地域特征与文化特色。”

据了解,近年来,阆中旅游业蓬勃发展,阆中研学旅行项目作为其中重要板块之一,深受广大院校与学子推崇。学生们来到阆中,感受古城历史文化,不仅欣赏了美景,也收获了课本以外的知识,开阔了视野,受益颇深。(记者 徐嗣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