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乡村振兴有了新思考  产业+康养+文化融合发展

2019-07-25 18:46:21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走进阆中市飞凤镇桥亭村,有一栋造型独特的玻璃房异常醒目;玻璃房右侧是一个多功能的会议室,左侧是书屋、咖啡厅,踏入屋子最吸引人眼球的却是老式的灶台以及破漏的屋顶,三面玻璃墙将其隔离开来,却又与这栋房子相互辉映……

为何它既保留了原来老房子的“记忆”,又同时兼顾现代的功能呢?“多功能会场区域是我们打造桥亭康养旅游小镇的其中一部分内容,这里以后可以进行康养内容讲座、中医坐诊;我们的打造理念是生态、康养,希望将老房子的生活痕迹保留下来,同时又赋予它现代化的功能,让传统与现代更好地结合,也给游客更好的生态体验。”阆中市森海林木资源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的刘洋介绍到。“桥亭村产枇杷,家家户户都种植枇杷;每年5月的枇杷节,前来采摘的游客人山人海,我们结合它的产业以及优良的地理环境,打造康养小镇”。

桥亭康养旅游小镇建设内容包括复建“蜀道第一亭”,新建1处游客中心、5套民宿、36座小木屋、26座玻璃屋。建成后可接纳200余人游客住宿,同时让游客观赏生态农业,参与生态种植、民事体验,感受庄园式的田园生活。

桥亭村的打造只是阆中乡村振兴旅游扶贫一盘棋的其中一环,如何下活这盘棋?阆中有新的思考:连片发展,打造江天环线。投资2.8亿元将阆中市江南街道瓦房沟村、裕华镇千佛岩村、飞凤镇桥亭村、天林乡五龙村、天宫乡天宫院村、洪山镇良善垭村等连片打造,项目建设期限为一年。

“预计今年10月1日,桥亭村的5套民宿、32座小木屋将试营业。”刘洋说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