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9条城乡公交线路 方便农民出行

www.scol.com.cn (2019-03-25 08:03:33)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为方便农村群众出行,仪陇县开通了县城至环山、安溪潮、陈家坝、柴井等地的9条城乡公交线路,共24辆公交车参与调度。

3月22日一大早,仪陇县度门镇兰家坝村,村民刘昌兴已等候在公路边的城乡公交车站台,他身旁放着满满一背篓自家种的莴笋。“自家种的蔬菜吃不完,准备拿到县城去卖。”说话间,度门至新政的12路公交车便停靠在刘昌兴眼前。

基本每个逢场天,刘昌兴都要坐上度门至新政的12路公交车,前往县城卖菜。“以前都是肩挑背驮,现在有了城乡公交车,3块钱的车费,方便又划算。”刘昌兴高兴地说,路通了,公交车开到家门口,方便农民买进卖出,家里的日子越过越好了。

据了解,仪陇县加大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将周边乡镇与县城紧密联系在一起,已开通了9条城乡公交线路,让县城周边的农村群众家门口就能坐上公交车。

“城乡公交车给县城周边的农村群众带来很多实惠,尤其是方便了进城销售农产品的人。早上乘车进城卖农产品,傍晚可以搭这趟车返家,安全又方便。”公交车司机彭师傅说,早晚两班是他们“生意”最好的时候。(张明)

据了解,该县还将延伸、增加公交线路,根据客流量延长公交车运营时间,为乡村振兴打好坚实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