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闹非凡 南充年味特别浓

www.scol.com.cn (2019-02-11 08:18:36)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春节假期, 除了走亲访友,还有不少市民选择外出旅游。记者昨(10)日随机采访了解到, 不少市民去了西安、重庆、北京等地过年,感受当地的年味。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外地游客来到南充,感受南充浓浓的年味。

外出过春节 难忘家乡夜景美

“都说‘西安年·最中国’,路程也不是很远,于是携家带口去那里过年。”市民徐先生说,西安之行感受到了古都的文化底蕴,钟楼、鼓楼还有古城墙,在灯光的映衬下别有一番韵味,年味很浓郁。不过,西安的夜景主要体现的是浓郁的“古韵”,和南充嘉陵江畔充满都市气息、变化多样的夜景相比各有千秋。相同的是,两地游客都非常多,去每个景区都要排队。

同样选择去西安过年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是自驾去的西安,返程途中正好遇到风雪, 感受古都的年味之后,又碰巧撞上了“冰雪世界”,觉得很幸运。

市民吴先生是在海南三亚过的春节。他告诉记者,在三亚过年的基本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 不少小区都在春节开展了联欢活动, 业主和嘉宾均可大展才艺,过年的气氛很好。不过,他在朋友圈看到大家晒出的南充年味, 觉得家乡之美也很让人自豪。

南充年味浓 回乡过节真值得

此外,今年过年期间也有不少外地人感受了南充浓浓的年味。陆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成都人,妻儿在南充,年前他先回南充接妻儿一起去成都过年,明显感觉成都城里比平时冷清了许多。假期后几天,他们又从成都回到南充,一起游览了新开放的“印象嘉陵江”湿地公园、双女石公园等几个公园,还去了阆中古城,觉得南充的年味非常浓厚。“连发了几条朋友圈,大家都问我去哪儿旅游了。”陆先生笑着说。

“我们是被朋友召唤过来的。” 来自眉山的周女士说,过年期间看电视,凑巧看到了南充的夜景在央视露脸。 把这个喜讯和在南充的老同学分享后, 同学极力邀请她到南充来玩。 她来了之后发现南充的景色和她前些年来的时候相比变化很大,嘉陵江边的公园和景致之美,让人流连忘返。南充街头也是热闹得很,年味十足。

“我在深圳安家了,每年只有过年回来。”任先生说,每次回老家都看到了南充的巨大变化, 感受到了家乡的浓浓年味。回到家里,亲戚朋友聚聚餐、团团年,聊聊家常,再看看夜景逛逛公园,觉得回家路上再累都值了。每年,回家团圆就是最大的喜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