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骨的冷!南部“抢修哥”赤膊跳进冰水中关阀门

www.scol.com.cn (2019-01-22 22:06:3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1月22日,一组当地供水抢修人员赤膊跳进冰水中关闭阀门的视频在南部县广大网友的朋友圈中迅速传播。视频中,一个小伙子赤膊跳进水中,在齐腰深的冰水中不停摸索,关闭供水阀门。视频被网友拍下并上传网络,引发网友关注,大家纷纷为小伙的敬业精神点赞。

据南部县福康供水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视频中的小伙名叫李俊东,是该公司抢修组的一名工作人员。1月22日下午6点,李俊东和胡成伟接到公司调度通知称:辖区河东镇供水主管道爆管。随后,李俊东和胡成伟迅速赶到现场。经两人现场查看,漏水管道为某在建项目上安装的主管道,此管道属于周家山的进水管道。

李俊东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准备马上关闭阀门。但此时阀门井已经全部被水淹没,如果不及时关闭阀门,将会导致辖区整个河东片区停水,群众生产生活会受到严重影响。李俊东二话不说,立即脱掉衣服跳进水中,在冰水中摸索阀门。最终经过10多分钟的努力,阀门被成功关闭。但他没想到,自己的这一幕被一旁围观的群众拍下,并上传了网络。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李俊东。在电话中,李俊东告诉记者,当时自己跳进水中时什么也没想,就是一心想关闭阀门。冰水刺骨的冷,自己站的地方水有齐腰深,但在旁边一点,水深就达到2米以上,所以在水中自己只有小心翼翼的摸索。大约5分钟后,自己感觉双腿已经被冻的快使不上劲了,但最终还是咬牙坚持顺利的把阀门关上了。李俊东说这是自己的工作职责,也是日常抢修工作中普通的一件小事而已,没什么特别,抢修组的每个人都有过冬天下水关闭阀门的经历。

据了解,李俊东是南部本地人,1988年出生,2016年进入南部县福康供水公司成为该公司抢修组的一名工作人员,2018年被公司评为“优秀青工”。

城市供水管网就像人体的“血管”和“神经”,是一座城市的“生命线”,李俊东和他的同事们则用自己的行动和付出,默默守护着这条“生命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