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闯”10个红灯!阆中警民携手助3岁女孩转危为安

www.scol.com.cn (2018-12-18 17:49:0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张根)12月17日上午早高峰时,一辆私家车在阆中交警的引领下连“闯”10个红灯,上演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爱心救援接力。最终经过抢救,3岁女孩转危为安。无数网友们纷纷为阆中这座充满温度的古城点赞。

3岁女孩突发疾病邻居伸援手

2018年12月17日早上8时许,阆中市柏垭镇3岁小女孩田诗娴上学前感觉口渴,于是连喝了三碗温开水,而后孩子突然肚子开始疼痛。就在奶奶带着小诗娴去镇卫生院就诊时,孩子出现了昏睡状态。当地卫生院医生检查时发现,小诗娴的体温偏低,医生建议家属立即将孩子转院治疗。

当奶奶抱着小诗娴为转院找车百般焦急的时候,正好碰上了出门买菜的邻居雷永红。当雷师傅听说了孩子的情况后,马上说到:“不要着急,我有车,我开车送你们。”于是雷师傅立马开车接上小诗娴和奶奶后,不敢丝毫停留,一路向阆中市人民医院快速驶去。据雷师傅介绍,在送医的路上,他拨打了报警电话,为了能够让孩子在最短的时间内接受治疗,自己车子一路开着双闪灯,按着喇叭快速行驶。

连“闯”10个红灯交警抱着孩子冲进医院

当雷师傅行驶至国道212线七里大道落下闳酒店路口时,正好碰到两名执勤交警。雷师傅向交警简单说明情况,早已接到警情的执勤交警立马骑车并拉响警笛为雷师傅开道,雷师傅则开着双闪驾车紧随其后。当时正值早高峰,沿途的车辆听见警笛声后纷纷避让。就这样在交警的带领下,雷师傅连“闯”了10个红灯,终于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小诗娴送到了阆中市人民医院。

当车辆刚刚抵达医院门口,开道的执勤交警又用最快的速度将已经昏睡的小诗娴从车内抱出,一路小跑冲进了医院,孩子最终被安全的送到医院儿科住院部。

后经阆中人民医院检查,确诊小诗娴是突发肺炎导致短时昏迷。医生表示,幸好孩子送医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目前,经过医院精心救治,小诗娴的病情稳定,已经转危为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