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意度测评排位靠后 西充22名领导干部被问责

www.scol.com.cn (2018-12-06 07:53:16)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近日,西充县纪委监委通报了重要岗位负责人履职情况满意度测评处理结果,共有22名领导干部被问责。这种“末位淘汰制”在当地群众中引发热议。

为激发干部工作动力,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干部工作效率,西充县选取全县30家单位的64个重要岗位开展负责人履职情况满意度测评工作。

据了解,此次测评通过网络打分,对管理服务对象电话抽样,信访(举报)受理统计,重点部门领导班子及职工、县级领导评价,乡镇(部门)主要领导和“两代表一委员”评价等7种方式,对64个重要岗位负责人履职情况进行了综合测评。最终,11个重点岗位负责人及单位主要领导共计22人因满意度低被集中约谈,并要求限期全面整改;排位倒数4至10位的7名岗位负责人被给予书面诫勉;排名后3位的岗位负责人被免职。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严春林表示,一些重要岗位是服务群众的窗口,代表着机关的形象。通过开展重要岗位负责人满意度测评,让这些岗位负责人常红脸、多出汗,切实解决一些职能部门存在的作风不实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促进各部门(单位)工作效率提高。(赵荣 郎小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