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色古香的建筑风格 顺庆首座生态公厕亮相西山

www.scol.com.cn (2018-11-30 08:09:32)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近日,笔者从西山风景区管理局获悉,景区内首座建筑面积100余平方米、投资金额达50万元的生态公厕经验收合格后,正式投入使用,这是顺庆区首座生态公厕。

笔者来到位于开汉楼景区的生态公厕,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古色古香的砖瓦结构建筑,白墙灰瓦,精致的菱形窗框设计和传统木门,与周围景色融为一体。公厕入口处设置有朱红色大理石洗手台、自动感应水龙头、自动烘干机和一面明亮的镜子,公厕分为如厕区、管理区和第三卫生间,第三卫生间内设置了母婴室、盥洗台,以及方便老人和残疾人如厕的扶手。

这座厕所“生态”在什么地方?工作人员介绍,公厕有一套污水处理系统,通过臭氧预处理池、水循环等生态处理技术,污水可达到正常的排放指标,可直接排放。“这是一套全自动污水处理设备,事先由电脑设定好,粪便污水进入分解设备后,里面的生物菌群就开始工作了。在繁衍过程中,将粪便污水就地、分散、无害化处理,达到B类排放水标准。”

据了解,生态公厕是国家旅游厕所革命的一个专项补助项目。为做好此项惠民工程,西山风景区管理局把景点厕所建设作为景区的“脸面”和展示文明服务的“窗口”,公厕严格按照与景区生态景观相协调的风格进行设计、建设与装修,使用智能节水洁具,采用适合景区发展的污水处理技术,解决了原来景区厕所使用中出现的异味、堵塞、污水难清运等问题。(周子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