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窥女厕、偷功德箱内钱财 这个男子被抓现行

www.scol.com.cn (2018-11-27 08:02:33)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一名游手好闲的男子,认为寺庙平时人少, 便于盗窃,遂多次混入南充市郊两座寺庙,盗窃功德箱内的钱共3900余元。昨(26)日,记者从顺庆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日前以盗窃罪判处柯某有期徒刑1年, 并处罚金4000元。

  视频锁定嫌疑人 功德箱前抓现行

2018年8月17日上午11时许,顺庆城郊山上的一座寺庙内, 一个30多岁的男子在寺内财神殿和药师殿附近游逛,形迹比较可疑,庙里一僧人发现此男子的外貌和几天前在附近另一寺庙盗窃功德箱的小偷很像。反复确认后,僧人断定眼前这个鬼鬼祟祟的家伙正是盗窃附近寺庙功德箱的人,于是便不动声色地跟着他。只见那人窜到药师殿功德箱前, 左手假装向功德箱内丢钱,右手却去撬功德箱上的挂锁。僧人一步冲上前,一把将他抓住,然后打电话报了警。顺庆区公安分局舞凤派出所的民警迅即前往调查,并将被抓获的男子柯某带回派出所审讯。

  专门盗窃功德箱 零碎钞票全掳光

柯某26岁,从2009年以来,他一直不干正经活计。2012年5月, 柯某曾因盗窃电动自行车被顺庆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2018年2月,他因偷窥女厕所被舞风派出所行政拘留10日。

2018年2月的一天,柯某没钱了,于是打起了偷寺庙功德箱的主意。这天早上6时许,他便步行来到市郊山上的一座寺庙, 他在寺内到处踩点,挨个窥视那些功德箱。最后来到天王殿,发现周围没人,他便装模作样向功德箱里投币,实则用力将功德箱后面的木板掰开, 将箱内的100多元钱尽数抓进裤包,然后离开现场。

过了三天,他又再去寺庙准备“打一网”,结果没有找到下手的机会, 他忽然想起该寺庙附近还有一座寺庙,他便来到那座寺庙逛了起来,几分钟后, 他看寺庙观音洞口有一个铁制的功德箱,他就用力去扭功德箱上的锁,很快就扭开了,他将里面的钱全部偷出。之后,他又如法炮制,偷走了旁边土地洞和龙王洞的钱。当天,他一共偷走800余元。

2018年2月20日和2018年8月10日, 柯某又分别从这两座寺庙盗取功德箱内现金1000余元和2000余元。

  连续作案翻了船 认罪判刑被罚款

8月17日早上6时许,柯某从家中出门,准备再次去寺庙“发点小财”,没想这次却被逮了个正着。

顺庆法院经审理认为, 被告人柯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应予刑罚处罚。柯某在刑罚执行完毕以后,在五年以内再犯应是累犯,应当从重处罚。柯某到案后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当庭认罪悔罪,可以从轻处罚。

日前, 该院一审依法判处柯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4000元。(许文英 记者 何显飞)

(原标题:专偷功德箱 终于“翻了船”)

律师说法 任 静

  多次盗窃 数额不大也构成犯罪

全省十佳律师事务所———四川罡兴律师事务所主任任静:盗窃行为是否构成盗窃罪, 一是看盗窃的数额,二是看盗窃的次数。《刑法》第264条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盗窃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三条规定,二年内盗窃三次以上的, 应当认定为“多次盗窃”。 本案被告半年内五次盗窃两座寺庙,次数已超过“两年三次”的标准,故法院对其予以刑事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