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作家再推力作 长篇小说《陵江残梦》出版

www.scol.com.cn (2018-11-26 08:19:49)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日前,笔者从营山县作协获悉,本土作家晏良华创作的励志长篇小说《陵江残梦》由香江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陵江残梦》以川北农村生活为背景,从小说主人公、一名农村基层干部被抽调到市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督导为主线,讲述了一个基层反腐故事。小说以刻画人物冲突和矛盾为故事构架,描述了众多社会中低层小人物的生活现状和命运,显示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据了解,作者晏良华从2012年10月开始构思这本小说,到2016年1月完成修改创作,共花了4年时间,全书共13章节、32万字。小说语言生动流畅,文字清新,生活气息浓郁,人物形象塑造生动,写出了人性的异化与本真之美,被评价是一部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现实的作品。

晏良华系省、市作家协会会员,营山县作家协会副主席。出版长篇小说《冬日暖阳》、中短篇小说集《暴雨之后》,由其短篇小说《二毛和丫丫》改编的微电影《毛毛和丫丫》在第四届中国国际微电影节获得金羽翼奖项最佳观众好评奖。(邓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