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避人侧翻压伤老人 嘉陵法院判决赔偿6万

www.scol.com.cn (2018-11-09 08:23:3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赵福芳)超速行驶危害深,一不留神出事故。近日,嘉陵法院依法审结了嘉陵安平镇古稀老人陈福被摩托车压伤意外交通事故赔偿案,法院判决摩托车投保的保险公司赔偿陈福5.5万元,摩托车驾驶人赵某赔偿陈福0.67万元。

2018年3月中旬的某天,家住安平镇某村的陈福老人像往常一样早早起床,挑着自家菜地里采摘好蔬菜到安平集市去卖。当他在集市口的公路边上叫卖时,赵某驾驶一辆摩托车朝他这个方向飞驰而来,因早市人多,赵某避让不及,连车带人侧翻,摩托车重重地压在陈福身上。因伤情严重,陈福被送医住院治疗近20天。南充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认定,赵某承担事故全部责任,陈福无责任。因赔偿问题不能达成一致,陈福遂将赵某及摩托车投保的保险公司诉至法院。

法院认为,公民的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受法律保护,任何人不得侵害,侵害公民的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应当依法承担侵权责任。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之相关条款规定,法院最终判决,保险公司赔偿陈福5.5万余元,赵某赔偿陈福6750元。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