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南充这个小镇入选第二批省级特色小城镇

www.scol.com.cn (2018-10-10 08:19:03)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10月8日,笔者从南部县委农工委获悉,日前,经四川省小城镇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和专家评审,并经现场复核,评选出41个第二批省级特色小城镇,南部县八尔湖镇名列其中。

近年来,南部县八尔湖镇坚持以特色产业立镇,建起了15个脱贫奔康产业园,覆盖全镇10个村,化解小城镇发展“空心化”问题。在产业的带动下,该镇所有贫困村全部如期退出,更多的农业转移人口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该镇还紧紧围绕建设“旅游风情小镇”的目标,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促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

据了解,省级特色小城镇申报评选工作于2017年3月启动。入选省级特色小城镇的条件除了要满足国家培育特色小城镇时提出的应当具有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和谐美丽的宜居环境、彰显特色的传统文化、便捷完善的设施服务、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等要求外,着重要求在宜居环境、产业形态两大方面要具备一定特色和优势。(高林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