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检察机关首届司法警察精英赛阆中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9-19 08:21:03) 来源:阆中检察院
编辑:王青山  

9月18日,四川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精英赛在千年古城阆中开幕。来自全省21个市(州)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精英将集结于此,为庆祝改革开放40年和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检察机关继续全面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和开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成果进行汇报表演和比武比赛。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燕飞、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警务部副部长张玉亮、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涧、南充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永刚等领导以及部分驻阆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开幕式。

张玉亮副部长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四川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队伍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近年来,四川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队伍认真观察落实最高检的决策部署,始终围绕检察工作大局,狠抓业务办案和队伍建设,不断探索创警务物保障机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要求,四川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队伍要以本次精英赛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职责任务,不断提高全省司法警察队伍建设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履职规范、作风严谨、善打能胜的司法警察队伍。

沈涧副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是检察办案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维护司法秩序、保护办案安全的特殊工作任务。随着司法体制、监察体制双重改革的推进,司法警察的职责职能、职责重点和履职方式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高检院和四川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转变观念、理清思路、聚焦问题、谋划决策,带队伍、抓业务、促履职,这也是举办本次赛事的初心和衷心。他强调,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总队、支队、大队要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抓好编队统一管理和用警指挥机制建设,抓好安全事故防范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工作。严格规范用警程序,严格规范执法程序,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不断提升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随后,参加本次比赛的司法警察在国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进行了队列、擒敌拳、警棍术、武术和突发事件处置等训练科目的汇报表演。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来自全省各市州检察机关的司法警察精英们,将进行射击、短跑、中长跑、跳远、擒敌拳、警棍术等项目的比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