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多措并举纠“四风” 让双节变“霜洁”

www.scol.com.cn (2018-09-18 20:12:23)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清廉”,在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之际,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南充市南部县纪委监委聚焦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购买节礼、公车私用、违规收受礼金、违规操办婚丧事宜等“四风”新老问题,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开展“双节反四风”大会战。

制作廉政套餐 打好节前预防针

“廉洁纪律记心中,遵规守纪贵在行……”,节前,该县万余名行使公权力的工作人员都收到了该县纪委监委的廉政提醒短信。除了短信,该县纪委监委还通过标语、LED显示屏、电视台、微信群 、qq群等多种媒介向外传递廉洁过节要求,为广大干部廉洁过节打好预防针。

密织监督网 让“四风”问题无所遁形

“张经理,一到过节你们的生意就好得很啊。”

“生意还将就,过节都要庆贺一下嘛。”

“还请你出示一下你们消费清单,我们要检查一下。”

9月17日下午,该县党风室干部姚春、李锐等来到南部县华新国际酒店检查酒店消费情况,检查的目的是看是否存在公款消费。

这仅仅是中秋国庆双节前夕,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四风变异新动向,密布监督网的一个缩影。日前,该县纪委监委共成立了10个党风廉政监督检查小组,深入到全县各大型超市、各大酒店,农家乐,私人会所等消费场所进行监督检查,严防“节日病”。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设立了“四风”问题举报信箱,在各机关单位张贴了举报电话,并安排专门人员随时密切关注与南部相关论坛、网站、微信公众号的舆情,鼓励群众将舆论反腐与制度反腐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宽监督面,挖深监督渠道,照亮监督空间。

节后通报 做好警示教育工作

针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将统一建立问题台账,做好调查处置工作,实行“收集问题是挂号,解决问题是销号”的挂销号工作机制,将落实“两个责任”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处理,并一律通报曝光,进一步加强震慑效果。

“节日历来是腐败的高发时段,是我们一直以来监督的重点,节日期间党员干部在百姓心中的形象好坏,也是直接影响我们社会满意度高低的因素,相信通过各种措施、多管齐下,一定能确保大家过一个清廉的“双节”,进一步提高南部县广大干部在群众心中的满意度。”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平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