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充:川东北农产品加工园将建成公园式园区

www.scol.com.cn (2018-08-16 13:58:24)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李同周) 8月14日上午,笔者走进位于西充县义兴镇的川东北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顶着烈日挥汗如雨,挖沟安管,打桩吊装,植草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

据介绍,整个园区总体规划占地4500亩,计划总投资30亿元,计划分两期三年建成。其中,一期占地面积2000亩,计划投资11亿元。目前,500 亩产业园核心区基础设施建设已全面完成,第一批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已入驻园区。

漫步在该园区,笔者看到一条条柏油路宽敞笔直,一盏盏路灯整齐划一,绿化带沿着道路两旁延伸,绿化带中,高大的乔木与浅绿色的草地俯仰生姿……行走其间,俨然进入了一个自然恬静的“园林”。

“园区在选址、规划、建设上按照‘依山就势、因势就址、显山露水’的理念,根据地形特点走势,科学规划园区产业带和绿化带的空间布局,着力打造生态与产业相互的融合的现代工业区。”该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建设川东北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中,该县按照“公园式园区、花园式厂房”的目标在加强水、电、路、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还进行道路美化、亮化、绿化工程,并将以滨河为主轴,打造成20米宽的滨河生态绿带,在南北向、东西向两条道路两侧,各建一条由防护绿地形成的景观绿轴。

据了解,按照“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要求,川东北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围绕“一带、两轴、五区”的进行总体规划。对物流、加工生产及配套用地,根据项目产业类型,对建筑体量进行测算,按工业、仓储类建筑特点推算规划建设用地尺度,在满足产业功能需求为前提下,合理规划绿化景观带,以达到工业与生态相互融合的目的。

该负责人表示,建成后的川东北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不仅能成为覆盖川东北、辐射成(成都)渝(重庆)西(西安)、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农产品精深加工中心、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农产品加工研发中心,同时也是一个有山、有水、有景观的生态公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