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星小学南门坝分校新增10余个教学班

www.scol.com.cn  (2018-08-15 08:15:14)  来源:南充新闻网  
编辑:王青山  

南充新闻网讯 (顺庆记者站 龙凤 记者徐嗣千)8月14日,记者从顺庆区教育局获悉,五星小学南门坝分校扩建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室内装修,预计今年11月全部完工,明年春季将投入使用。

空旷的操场上堆满了建材,两栋四层高的连体楼房拔地而起,新贴的彩色墙砖在阳光下熠熠生辉。14日上午,记者在位于顺庆区南门西街的五星小学南门坝分校扩建项目现场看到,工人正在紧张施工,他们或在操场清扫建筑建渣,或在楼道铺设地砖,或在粉刷大楼内墙。

“目前施工现场共有60余名工人施工,正在进行教学综合楼和体育馆大楼的室内装修收尾工作,预计本月底将完成。”五星小学南门坝分校扩建项目负责人曾发强介绍,在主体大楼装饰装修完成后,紧接着将进行道路、操场和绿化的恢复以及设施设备采购工作。连日来天气非常炎热,工地每天都会为工人准备藿香正气液、葡萄糖、饮用水等防暑降温物品,为工人提供健康保障,保证工人安置按量施工,确保11月初如期完成扩建项目建设。

据顺庆区教育局项目股负责人费汪洋介绍,五星小学南门坝分校扩建项目总投资3300万元,新建教学综合楼3600平方米,体育馆大楼5210平方米,配套建设多功能演播厅、地下停车场等。

据了解,近年来,南门坝片区棚户改造后,多个大型商住小区和还房小区布局,常住人口逐年增长,适龄入学儿童逐渐增多,加之该片区就只有五星小学南门坝分校一所小学,小学入学压力增大。而原来的五星小学南门坝分校仅有一栋教学楼,开设26个教学班,现有学位1200余个,狭窄的教学楼和功能上的缺失,不能满足该片区适龄儿童的上学需求。扩建后的五星小学南门坝分校将新增10余个班级、500余个学位,车位70余个,将切实解决学校教师停车问题以及缓解该片区的小学入学压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