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网时手机神秘失踪 原是窃贼用铁丝钩走

www.scol.com.cn  (2018-08-13 08:13:49)  来源:南充晚报  
编辑:王青山  

在网吧专注玩游戏,桌子上的手机就像长腿一样,在眼皮底下“凭空”移动消失。调取监控, 警方发现失主手机是被坐在对面上网的人用铁丝不知不觉地钩走了。日前,西充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过缜密侦查, 成功打掉这伙流窜作案的“网吧神钩”,抓获团伙成员3人。

今年5月,西充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多家网吧内手机被盗的警情, 报警失主均称自己手机放在桌上手边, 整个过程中也并没有他人靠近, 手机就像是凭空消失了一般。接警后,刑侦民警立即展开侦查。 民警经现场勘查及调取案发现场和周边视频后,警方发现, 上述案件是一个盗窃团伙所为。该团伙由马某、麻某、李某3名嫌疑人组成,团伙成员一般于深夜时段, 流窜进入各网吧后物色目标, 相互配合盗窃顾客手机。

民警调取网吧内大量视频监控资料发现,嫌疑人马某和麻某分头在网吧内观察可疑下手的对象,发现有手机摆放在电脑桌面上, 且对面的电脑无人上网,随后马某就坐在事主对面假装上网,同伙则在旁边为他“站岗”。马某利用显示器遮挡,将随身携带的一卷铁丝先拉直,再把末端弯成钩状,而后将铁丝缓缓伸向事主放在桌上的手机,钩住手机后慢慢拉向自己一侧,再借显示器遮挡, 伸手轻松偷走手机,得手后,两人迅速离开座位,逃离作案现场。 在此过程中,事主专注于游戏,对嫌疑人的所作所为毫无察觉。

8月初, 办案民警在掌握到该团伙在西昌的行踪后,连夜从西充驱车赶往西昌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民警审讯,该团伙先后在西充、蓬安、仪陇、重庆等地网吧流窜作案,盗窃他人手机12部。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民警提醒

西充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提醒网吧经营者, 要加强管理,加强巡查, 对在网吧内并不上网、又到处活动的人员, 要密切关注,发现可疑情况及时通知警方。市民在网吧上网应把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随身携带,要注意周围的上网人员,对东张西望、无缘无故靠近自己的人要提高警惕。(张旭丽 记者 祝真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