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率先实现省内医保个人账户“一卡通”

www.scol.com.cn  (2018-07-31 08:03:45)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7月30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险管理局获悉,从今年8月1日起,我市将与省本级以及成都、绵阳、乐山、内江、资阳等5市在全省首批开通城镇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省内“一卡通”。届时,我市与以上地市医保个人账户实现互联互通,参保群众门诊就医、药店购药时可使用医保个人账户直接付费。

“目前,我们正抓紧开展联网测试,确保8月1日能够顺利实现医保个人账户‘一卡通’,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市医保局异地就医管理科科长唐晓初说。记者还了解到,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有望在今年10月1日实现全省“一卡通”,到时,参保人员在省内任一地方都可以刷卡付费。

社会保障卡是“一卡通”的唯一介质。市医保局提醒广大参保群众,只有领取并激活社会保障卡,才能享受到“一卡通”即时结算的便捷服务,希望广大参保群众尽快领取并激活社会保障卡。未领取社会保障卡的人员,可登录“南充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点击“社保卡查询”,查询本人的社保卡制卡情况并到相关银行领卡,参保群众也可以关注“南充医保”微信公众号,进入微信公众号“办事大厅”点击“社保卡查询”,输入姓名、身份证号查询本人的社保卡制卡情况并到相关银行领卡。

使用医保个人账户直接结算时必须持有已经激活的社会保障卡,否则不能直接结算。“社会保障卡可以在我市各医保局、定点药店激活,在省内其他市州当地医保经办机构也可以激活。”唐晓初说。

据了解,如果是在省内其他市州门诊就医、药店购药时可以使用激活的社保卡直接结算。如在省内其他市州住院医疗时,需要使用医保个人账户结算自付费用,就必须提前向参保地医保局进行异地就医备案,否则不能使用医保个人账户直接结算。(记者 杨晓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