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试点开展政银合作企业登记注册服务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31 08:12:58)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为切实优化南充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便于企业登记注册,7月30日,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即日起,全市工商部门在全市范围试点开展政银合作企业登记注册服务工作,以更加便利企业登记注册“就近办、一次办、多点办”。

记者了解到,市工商局率先在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各试点网点开展导办企业登记注册服务,然后逐步向其他股份制银行网点推广,便利企业登记注册“就近办、一次办、多点办”,深入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

“本次政银合作业务范围具体包括各银行网点在遵循企业自愿的原则下,为申请人或委托代理人无偿提供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系统中所有登记业务的导办及咨询服务。”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操作步骤方面,申请人或委托代理人到银行网点办理企业登记注册时,由银行网点导办人员帮助经办人通过四川省名称自主申报系统和四川省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系统完成企业名称自主申报、设立登记等业务申请;经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核准通过后,企业自主选择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窗口领取或邮寄送达营业执照,设置有自助终端服务器的银行网点可提供现场打印营业执照服务;企业申请办理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备案登记等其他业务的,可参照以上流程办理。

为确保政银合作企业注册登记服务试点工作在我市顺利推行,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与各银行采用数据传输专线联网方式,向银行推送所属网点办理的注册登记相关信息,实现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与银行间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

“除此之外,全市各试点网点,按照合作实施条件,建立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点,全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对银行导办人员进行不少于15个工作日的窗口跟班培训和指导,确保各试点银行网点的服务工作顺利开展。”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杜杰 见习记者 童铃曦 实习生 熊媛 龚衡)

(原标题:政银合作 企业登记注册“最多跑一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