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沉迷赌博导致身无分文 南充男子竟潜入母校…

www.scol.com.cn  (2018-07-17 08:10:49)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由于沉迷赌博导致身无分文,一男子竟然潜入母校实施盗窃,从教室内盗走2800余元现金和一部价值1600余元的手机。7月16日,记者从蓬安县公安局锦屏派出所获悉,经过民警多方走访调查,最终将涉嫌盗窃的吴某抓获。目前,吴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6月底,蓬安县公安局接到蓬安县某中学报警,称该校发生盗窃,共有2800余元现金和一部价值1600余元的手机被盗。接到报警后,锦屏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对此案进行调查。

“通过调查,办案民警发现,案发当晚,该校仅有几处摄像头拍到一名可疑人员出现在校园内。该人员对学校的情况比较熟悉,刻意避开了多处摄像头。”锦屏派出所所长郑伟表示,鉴于此,办案民警对沿途监控进行查看,发现一名年轻男子曾出现在学校附近,且该男子两次出现的时间,恰巧与案发时间吻合。

“该男子对学校的情况熟悉,而且直奔学校而来,根据他的年龄,我们怀疑其可能曾在这个学校读书。”郑伟说,随后,办案民警通过在学校周边走访调查、辨认监控图像等,最终锁定该男子就是曾在学校就读的吴某。7月3日,办案民警在南充城区一家网吧内,将吴某抓获。

在调查中,吴某对自己进入学校实施盗窃一事供认不讳。吴某交代,他今年19岁,由于沉迷赌博,加之父母离异,一直跟随爷爷奶奶生活,身上的钱常常不够用。案发前一段时间,因为身上的钱花完了,便产生了盗窃的念头。经过再三考虑,他最终决定到自己曾经就读过、相对熟悉情况的蓬安县某中学实施盗窃。6月24日晚,他从南充城区乘车来到学校,故意避开监控探头翻墙进入学校,随后在该校教室内实施盗窃。(记者 李然)

(原标题:沉迷赌博实施盗窃 盗贼竟盯上了母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