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充有160人符合农业职业经理人认定资格

www.scol.com.cn  (2018-07-12 08:19:38)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7月6日,记者从市农牧业局获悉,为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省政府已出台《关于加强农业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的意见》(以下称《意见》),《意见》明确规定,农业职业经理人可以享受产业发展项目扶持、政府贴息贷款、社保扶持、农业综合补贴优先等各种优惠政策。

《意见》指出,村组干部、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领办人、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负责人等是农业职业经理人重点培育对象,并广泛吸纳在农业领域创业兴业的返乡农民工、返乡大中专毕业生、复员转业军人、城镇下乡人员等各类有志从事农业的人员加入,目的是通过有序引导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育工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人才基础。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支持农业职业经理人发展壮大的地方性支持政策。

“农业职业经理人是通过先进农业科技技术和经营管理经验,推动农业转型发展的领军型农业科技人才。”市农牧业局相关负责人说,我市已于去年年底启动了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育工作,全市首批农业科技示范带头人及规模新型经营主体代表50人参加了理论培训和实训拓展。目前,我市符合农业职业经理人认定资格的人员达到160人。近期,市农牧业局将按照有关要求启动农业职业经理人认定工作,160名符合农业职业经理人认定资格的人员,是我市首批认定的农业职业经理人候选对象。同时,具备一定文化基础、农业专业技能、从事农业经营管理服务的种田能手,也能申请认定为农业职业经理人。

“为加速推进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育工作,市农牧业局将组织农技专家组成专业培训团队,对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育对象进行跟踪培训、系统培育。”市农牧业局科技教育科科长谢琼介绍,农业职业经理人分高、中、初三个等级,按统一标准进行认定,并颁发相应等级的《四川省农业职业经理人证书》。每两年进行动态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出具维持、提升、降低或取消等级的决定,凡出现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违法违规、失信等问题的农业职业经理人,失去继续参评资格。(记者 张蓉萍 见习记者 罗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