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阆中多部门集中开展货车“双超”治理专项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4-13 16:19:55)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赵万东)今(13)日,记者从阆中市交警大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货运车辆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从3月23日起至今,阆中市交警大队在双龙、二龙两个“治超”站集中开展了货运车辆“双超”治理专项整治行动。行动期间,共检查货运车辆872辆次,现场处罚货车各类交通违法220起。

据了解,为全面抓好货运车辆源头管理,阆中市交警大队会同路政、交通、安监等部门,深入辖区厂矿企业、货运企业、建筑工地、物流等运输企业,对货运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要求辖区建筑工地落实劝导员,督促建筑工地对驶出工地的车辆强制进行冲洗除尘、强制进行自我检测,强制治理“抛洒滴漏”,禁止无牌无证车辆、超限超载车辆从建筑工地上路,与辖区重点货运企业签订《交通安全责任承诺书》,共计17份。目前,此项活动还在继续进行中。

联合治超工作突出路面管控,阆中市交警大队联合路政、运管协同作战,实行24小时勤务制度,对在治超点经检测确认超限超载的货运车辆,一律进行顶额处罚,对于存在超载、超限的货车一律暂扣、过磅、卸货消除违法行为。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在国道212、347线的双龙、二龙设置了治超点2处,阆中市交警大队每周至少开展联合统一行动3次,重点突出夜间,在检查中加大对货车超载超限、非法拼装改装、报废机动车上路、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行动期间,查处非法改装货车8辆,警示教育货车驾驶员460人次,查处货车其他交通违法212起。

此外,阆中市交警大队还开展了广泛宣传。充分借助报刊、网络、通过LED播放滚动字幕等媒体,加大对货运企业、建筑工地及驾驶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深入货运企业发放了《致货运车辆驾驶人的一封信》等资料2万余份,广泛宣传超限、超载和疲劳驾驶的危害性。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展出挂图、播放宣传光盘、摆放交通事故案例展板等方式,与广大群众面对面交流,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据统计,从3月23日起至今阆中市交警出动警力130人次,检查货运车辆872辆次,现场处罚货车各类交通违法220起,其中处罚超载超限63起,卸载沙石500多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