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安:精准扶贫暖民心 脱贫群众感党恩

www.scol.com.cn  (2018-04-12 21:14:49)  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  
编辑:王青山  

群众领取“脱贫礼品”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彭圣洲)“见到干部就喊穷,坐等天上掉馅饼。”如何解决村民“精神贫困”难题?4月12日上午,蓬安县锦屏镇组织该镇18个村共500余名贫困户、党员代表、非贫困户代表,开展“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感恩教育大会,宣传脱贫攻坚励志故事,奏响脱贫奔康“奋进曲”,引导贫困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

感恩教育会上,该镇党委相关负责人用百姓通俗易懂的语言,举群众喜闻乐见的例子,鼓励贫困群众要摆脱“等、靠、要”和“应得”思想,牢固树立起自强脱贫奔康的信心。随后,干部群众还一起观看了《让生命充满爱》感恩专题片,该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技人员还为群众进行了脱贫奔康农业产业技术培训。会后,该镇还给贫困群众发放了镜子、毛巾等适用礼品。

“一面镜子、两根毛巾,都是为了提醒我们要讲究个人清洁卫生,搞好环境卫生,让我们家里和村里都要干干净净。” 胡家浩村村民胡恩华说,“当然,我心里根明镜似的,能脱贫、能过上好日子,这都得感谢党。”

“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唯有凝聚同心共识,才能有效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取得实效。”锦屏镇党委书记胡晏波告诉记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