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餐馆老板擅自开挖人行道 被责令恢复路面

www.scol.com.cn  (2018-03-13 08:25:44)  来源:南充日报  
编辑:王青山  

近日,高坪区江东大道一家餐馆业主因擅自破坏路面,被城管部门作出罚款500元、恢复路面的处罚。3月11日,记者从高坪区城管局获悉,目前,该餐馆已经接受了相关处罚。

今年1月底,市城管委印发《南充市市辖城区标美路严管方案》,对滨江大道、江东大道、环都大道、东顺路、玉带路、西华路(二、三、四段)、人民(南、北、中)路7条城区标美路进行严管,明确要求禁止乱开挖道路,新改造升级干道(滨江大道、江东大道、东顺路、玉带路、西华路等)不得擅自开挖,如因抢险等特殊情况确需开挖的,应严格规范施工,完工后及时高质量恢复原状。

高坪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月2日,城管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江东中路七段134号一家餐饮店擅自开挖人行道,立即上前制止并将此情况及时上报。随后执法人员按照法定程序依法对这家餐饮店作出相关处罚。

记者了解到,2月10日以来,高坪区城管局严格落实上级要求,进一步加大对辖区标美路(东顺路、江东大道)的管理,按照“三归两范”的基本要求,结合“管畅管靓,打造标美大道”的管理目标,明确标美大道的市容市貌标准和交通管理标准,切实做到“六个不准”对照“十一个禁止”,各职能部门按照职责不定时全天候巡查标美路段,对违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纠正,同时加大对标美路的宣传力度,使标美路的相关管理规定人人皆知。该负责人说,特别是车辆管理方面,该局联合交警强化巡查力度,取缔了标美路路边的占道停车位,专门增设车巡中队,白天不间断巡逻,加强对区域内车辆停放的管理,下一步还将联合交警部门,加大电子抓拍处理违章力度,通过建隔离桩,实施人车分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